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炎热的夏日你需要一碗健康美味的【日式黑豆冰激凌】
*材料:蜜黑豆60克(后面附做法),牛奶260毫升,蛋黄3个,白砂糖30克。
*做法:蛋黄加白砂糖混合均匀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发白。
牛奶小火加热至边缘微微翻泡,关火晾至手温。
牛奶分3次加入到蛋糖液中,每次搅拌均匀hou再加入下一次。
混合好的蛋奶液倒入锅里,中火慢慢煮,边煮边搅拌,至无泡沫,成糊状,锅泡入冷水里使蛋奶液冷却。
冷却后的蛋奶液倒入料理机,加入蜜黑豆,搅拌成糊状,倒入冰激凌机,按程序操作,程序停止后,把冰激凌盛出,装入保鲜盒放冰箱冷冻1小时,口感更佳,吃时佐以蜜黑豆。
如果没有冰激凌机,倒入保鲜盒,放冰箱冷冻一小时,取出用叉子反复刮冰激凌,刮成碎末,再放入冰箱冷冻,重复5-6次就可以了,刮的次数越多,口感越细腻越没有冰渣。
附:
*蜜黑豆做法:黑豆洗净浸泡过夜,连同适量冰糖放入不粘锅,加水约超过黑豆2指,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盖盖子慢慢煮,煮的过程尽量不要翻拌,以免豆子破皮。煮至黑豆吃起软粉,关火后继续焖1-2小时,使黑豆继续吸收甜味,煮好后的蜜黑豆冰箱冷冻,需要时取出解冻使用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