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香甜绵软,老少咸宜的【小米红豆糕】
*材料:小米200克,红豆150克,马蹄粉80克,糯米粉150克,红糖适量,冰糖适量。
*做法:小米、红豆洗净清水浸泡过夜,小米放入锅里放没过小米的水,水烧开后关火,盖盖子焖10分钟,使小米充分吸收水份,小米饭盛起备用。
 红豆加入没过红豆约一指的水,大火烧开转小火煮至红豆开小口,红豆连汤倒出备用。
 马蹄粉和冰糖放入大碗,加入300毫升的水,搅拌均匀至冰糖融化,倒入小米饭,搅拌均匀备用。
 准备一个平底大碗或模具,刷油或铺上油纸,(不粘模具可不用这一步),倒入1/2小米马蹄糊,抹平表面,烧开蒸锅水,放入容器,中火蒸约20分钟左右,备用。
 红豆汤里加入红糖搅拌至融化,分次加入糯米粉,搅拌均匀无粉颗粒。
 蒸好的小米糕上倒入红豆糯米浆,烧开蒸锅水,放入容器,中火蒸约60分钟左右,用牙签插入红豆糯米带不出粉浆即可。
 剩下的1/2小米马蹄浆倒入容器,抹平表面,烧开蒸锅水,放入容器,蒸约20分钟,熟透后取出,晾凉后切块食用。
(切块的刀粘水切不容易黏)

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:爽食光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