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肉质白细鲜嫩,营养丰富口感鲜美,简单烹饪即是美味的【香草烤鳕鱼】
*材料:冻鳕鱼扒适量,罗勒叶适量,迷迭香适量(罗勒和迷迭香没有新鲜的用干的也行)柠檬半个,盐适量,研磨黑胡椒适量,有机茶油适量,油浸鳀鱼适量。(搭配土豆和洋葱更佳)
*做法:冻鳕鱼解冻,略冲洗用厨房用纸试干水份,撒柠檬汁和盐腌制半小时,再撒上罗勒碎,冷藏腌制一小时以上。
把油浸鳀鱼打开倒出来,加入有机茶油拌匀并把鱼肉捣碎,备用。
取出腌制好的鳕鱼,放在烤盘上(不粘烤盘不需要铺油纸,普通烤盘最好铺油纸,以便清洗。)将碎鳀鱼肉和茶油均匀淋到鳕鱼表面(因为油浸鳀鱼盐分大,所以用量不宜多),撒上研磨黑胡椒碎和迷迭香碎,摆上柠檬片,烤箱预热200度,上下火中层,烤制12-15分钟即可取出装盘食用。
配菜制做:土豆洗净连皮切小块,开水里略煮,煮到8分熟即可(油炸也可以),洋葱洗净切条,煮好的土豆和洋葱均匀摆放在烤鳕鱼四周,撒一点盐和有机茶油,跟鳕鱼一起烤制,随同装盘)

评论(1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