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鱼肉爽滑鲜嫩,鱼汤鲜香甜美的【一鱼两吃~麒麟鱼片、鱼骨豆腐汤】
*材料:生鱼1条,金华火腿,干香菇,豆腐1块,丝瓜1条,姜数片,香菜少许,胡椒粉适量。
腌料:盐适量,生粉适量,麻油适量,鸡蛋清1只。
调味料:盐适量,姜1片,白砂糖适量,料酒适量,油适量。
勾芡:鲍鱼汁或蚝油一勺,生粉适量,高汤一小碗,麻油少许。
*做法:
麒麟鱼片做法:生鱼去肠胃鱼鳃鱼鳞,洗净,剔肉,鱼肉切薄片,鱼头鱼骨剁块备用。
干香菇洗净清水泡发,去蒂,切条加入调味料拌匀腌制30分钟,蒸锅开水放入蒸10分钟,备用。
鱼片加入腌料拌匀,腌制30分钟备用,金华火腿切薄片备用。
准备一个盘子,按照一片鱼片、一片火腿片、一片鱼片,香菇条这样的顺序排列摆放,把摆好的麒麟鱼片放入水开后的蒸锅,蒸4-5分钟,出锅,勾芡汁拌匀倒入锅中烧开略煮,至汁变浓稠呈半透明状,淋到鱼片上,再烧热少许油浇到鱼片上,撒上香菜,即可食用。
鱼骨豆腐汤做法:炒锅下少许油,放姜片爆香,再放鱼骨块中火略煎至两面发白,然后放一大汤碗水,豆腐切小块放进汤里,煮滚后转小火炖至汤水呈奶白色。
丝瓜去片切块,放入鱼汤里,煮至软熟,下适量盐调味,起锅时撒一点胡椒粉和香菜段。

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:爽食光

评论

热度(1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