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【我用早餐叫醒你】

冰冰凉凉的早晨来一碗热乎乎的姜撞奶,暖胃又养颜!小美恒温煮牛奶75度,零失败!

今日份元气早餐:姜撞奶/流心芝士挞/爱媛果冻橙➕奶油草莓🍓

[分享美食与餐桌美学]

任性的·樉樉

@生活颜究所 

食材:去皮姜150克,全脂纯牛奶400克,糖20-40克(两碗)

1. 姜去皮切块,放榨汁机榨出姜汁,均分到两个碗里

(如果没有榨汁机 ,可以将姜剁碎,然后放入纱布中将汁挤出。)

2. 取180毫升全脂鲜奶,放微波炉里以高火档加热50秒后取出,加糖搅拌均匀,或牛奶和糖放奶锅小火煮边缘有小泡泡,离火,注意牛奶容易溢锅,要小心不要离开。

3. 迅速将牛奶距离碗20-30厘米高处倒(撞)入盛有姜汁的碗中,倒完后请不要搅动或摇晃碗里的牛奶,碗口盖盘子静置10-15分钟即可凝固成姜撞奶。

4. 天气寒冷时趁热食用,天气炎热时,放凉后冰箱冷藏。

姜撞奶主要是依靠姜汁和牛奶在一定温度范围(40度-100度)内发生化学作用,使牛奶凝固制作而成。传统的制作方法中撞的步骤是为了让牛奶的温度稍微降低,使成品口感更好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