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色彩缤纷造型可爱营养丰富的【果蔬小馒头】
*材料:胡萝卜,紫椰菜,菠菜,老南瓜,面粉,牛奶,酵母,白砂糖,水。
*做法:面粉,酵母,一小勺白砂糖,用筷子在中间挖个洞,缓慢分次倒入牛奶,用筷子搅拌成絮状,揉成光滑的面团,放置温暖湿润的地方,膨胀到2-3倍大小,撕开外皮里面呈蜂窝状,备用。
胡萝卜洗净削皮切条榨汁,胡萝卜汁里加入面粉,酵母,一小勺白砂糖,用筷子搅拌成絮状,揉成光滑的面团,放置温暖湿润的地方,膨胀到2-3倍大小,撕开外皮里面呈蜂窝状,备用。
菠菜洗净切段榨汁,菠菜汁里加入面粉,酵母,一小勺白砂糖,用筷子搅成絮状,揉成光滑的面团,放置温暖湿润的地方,膨胀到2-3倍大小,撕开外皮里面呈蜂窝状,备用。
南瓜洗净削皮切小块,上锅蒸熟,用勺子压成南瓜泥,南瓜泥里加入面粉,酵母,一小勺白砂糖,用筷子搅拌成絮状,揉成光滑的面团,放置温暖湿润的地方,膨胀到2-3倍大小,撕开外皮里面呈蜂窝状,备用。
紫椰菜洗净切小块,放入料理机里打成糊状,紫椰菜糊l里加入面粉,酵母,一小勺白砂糖,用筷子搅成絮状,揉成光滑的面团,放置温暖湿润的地方,膨胀到2-3倍大小,撕开外皮里面呈蜂窝状,备用。
五个颜色的面团揉搓排气,分次搓长条(各色各留一小块做花型装饰用),用刀切成比鸽子蛋略大的小块,用手揉成圆形,留出的面团擀0.3cm的薄片,用模具压出花形,放在圆形面团顶端,再捏火柴头大小的圆形面团,装饰在花形中央,静置20分钟,面团再次发酵膨大。
冷水下蒸锅蒸15分钟左右,关火焖三分钟,造型可爱的宝宝手握小馒头就做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