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每一口都是满满幸福滋味的【黑加仑巧克力瑞士卷】
*蛋糕皮材料:鸡蛋4个,白砂糖60克,低粉30克,可可粉10克。
巧克力酱材料:甜巧克力50克,鲜奶油(脂肪含量35~38%)50克,无盐黄油10克,黑加仑葡萄干适量,椰蓉适量。
*蛋糕皮做法:蛋白蛋黄分离,蛋黄加入40克白砂糖,打发至发白备用。
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蛋白,分三次加入糖,第一次蛋白打出粗泡,第二次蛋白打成细腻泡沫,第三次蛋白打出纹路并缓慢消失,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(打蛋盆倒扣蛋白不流动)。
面粉可可粉混合过筛加入蛋黄液里,搅拌均匀。
面糊分三次加入打发好的蛋白,J字手法切拌均匀,倒入方形模具。
烤箱预热180度,上下火中层,10-15分钟,倒扣晾凉,脱模在蛋糕皮上盖一层油纸,防止水份过度蒸发。
巧克力酱做法:鲜奶油倒入锅中加热至沸腾,冷却到50度左右。
将巧克力隔水加热至融化,边加热边搅拌,倒入鲜奶油,用刮刀搅拌均匀。
加入黄油,搅拌至整个融化。
卷瑞士卷:蛋糕皮一面均匀抹上巧克力酱,撒上黑加仑葡萄干,卷成圆柱形。
装饰蛋糕:巧克力酱装入裱花袋,用平口挤花嘴锯齿面朝上,在蛋糕卷上横着挤条,排列整齐,撒上椰蓉摆好切片水果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