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每个女汉子都有一颗少女心~粉嫩粉嫩的【樱花草莓慕斯彩虹蛋糕】(5层6寸)
*彩虹蛋糕材料:低粉15克,鸡蛋1个,色拉油15克,牛奶15克,白砂糖15克,色素适量。(这是做一层蛋糕的材料,做几层就重复做几次,做不同颜色的蛋糕需要不同的色素,做几层准备几种。)
草莓慕斯材料:草莓280克,吉利丁片4片,白砂糖60克,淡奶油375克。
樱花镜面材料:盐渍樱花适量,水165克,吉利丁片2片,柠檬汁10克,白砂糖适量,粉红色素适量。

*彩虹蛋糕做法:鸡蛋蛋清蛋黄分离,蛋黄、色拉油、牛奶放入搅拌碗,搅拌均匀,筛入低筋面粉,用刮刀把面糊搅拌均匀无颗粒。
蛋白放打蛋盆里,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大泡泡,加入1/3白砂糖,继续搅打至蛋白呈细腻泡沫,再加入1/3白砂糖,打至蛋白表面微微起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1/3白砂糖,打至湿性发泡(蛋白黏稠表面有纹路会慢慢消失)
面糊分两次加入打发好的蛋白,用刮刀呈J字手法搅拌均匀。
烤箱预热170度,上下火中层烤10分钟左右,取出晾凉备用。重复5次。
*草莓慕斯做法:草莓洗净去蒂放入料理机打成草莓酱,吉利丁片剪小块用冰水泡软,草莓酱加白砂糖隔水加热至白砂糖融化,分几次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,搅拌至吉利丁片充分溶解无颗粒,晾凉备用。
 淡奶油打至5成发(表面起明显纹路会缓慢消失),草莓吉利丁液分三次加入打发的淡奶油中,搅拌均匀。
 

 准备好模具,在模具底层放入一片烤好的蛋糕片,倒入草莓慕斯液盖住蛋糕片约1.5CM,再放入第二片蛋糕片,注意颜色顺序,倒入草莓慕斯液,重复至蛋糕片用完,用刮板把草莓慕斯表面处理平整,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至草莓慕斯凝固。


*樱花镜面做法:盐渍樱花温水泡开备用,要多换几次水去除盐味,吉利丁片剪小块用40克凉水泡软备用,剩下的水加入白砂糖和柠檬汁隔水加热,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,加一点点粉红色素,搅拌加热至吉利丁片融化,吉利丁液放至手摸不热。
在凝固的草莓慕斯倒上一半吉利丁液,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至凝固,在凝固的吉利丁液表面摆上樱花,缓缓倒入剩下的吉利丁液,放冰箱冷藏至凝固。


冷藏一晚,脱模时用热毛巾在模具外面摸一圈会容易脱模。

 

最后随自己喜好做装饰,我用的白巧克力做的樱花花瓣和注心饼干做围边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