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香浓可口奶香十足的【意式香草芭菲】




*香草芭菲材料:淡奶油230克,蛋黄2个,白砂糖60克,香草荚1根,水25克。
樱花镜面材料:盐渍樱花适量,吉利丁片2片,柠檬汁10克,水165毫升。
*香草芭菲做法:香草荚对半剖开用勺子挖出香草籽,放入蛋黄、水、白砂糖,搅拌均匀,小火加热熬至粘稠,放凉备用。
淡奶油打至5分发,把香草蛋黄糊分三次加入淡奶油里,拌匀,装进模具放进冰箱冷藏一小时至凝固。
樱花镜面做法:盐渍樱花温水泡开备用,要多换几次水去除盐味,吉利丁片剪小块用40克凉水泡软备用,剩下的水加入白砂糖和柠檬汁隔水加热,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,搅拌加热至吉利丁片融化,吉利丁液放至手摸不热。
在凝固的香草芭菲表面摆上樱花,缓缓倒入吉利丁液,放冰箱冷藏至凝固。
也可以撒可可粉放装饰糖装饰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