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一碗古早味道的【黑芝麻汤圆】
*材料:黑芝麻250克,猪板油一块,糖粉120克,麦芽糖10克,糯米粉500克,水适量。(35克一个,约30个)
*做法:黑芝麻小火炒香,炒的时候要不断翻底,以免炒糊,炒香后晾凉放入磨粉机磨成细粉(喜欢口感柔滑的芝麻粉要过细筛)备用。
板油切小块,放入炒锅加入一碗水,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制猪油,肥肉要不时翻面以免熬糊了,熬约一小时,水烧干,肥猪肉成金黄色油渣,油滤出备用。
黑芝麻粉加入60克猪油,糖粉,麦芽糖,揉成均匀的黑芝麻馅团,放入冰箱冷藏备用。
糯米粉分次加水,搅拌均匀成光滑糯米面团。
糯米面团分成20克一个的小团,黑芝麻馅分成15克一个的小团,取一个糯米小面团压扁成圆形,中间放一小团黑芝麻馅,用糯米面团包好,揉成圆形。
烧一锅开水,放入汤圆,拿铲子略翻炒以免粘底,汤圆浮起就可以食用啦!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