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酸中带甜、甜中飘香、肥而不腻、鲜滑爽口的【罗宋汤】
*材料:牛骨上汤3.5公升,牛腩肉250克,牛油60克,番茄酱6勺,柠檬半个(可用柠檬汁代替),洋葱60克,胡萝卜90克,西芹60克,椰菜60克,番茄60克,土豆60克,红菜头2大片,欧芹一小束,香草扎(香叶1片,百里香5分1茶勺)香料没有新鲜的可用干香草代替,红辣椒1只,盐适量,酸忌lian少许。
*做法:先用牛骨上汤炖牛腩肉约2小时,汤开后撇去浮沫,煲好的汤备用,牛腩肉切粒备用。
番茄顶部切十字,用开水烫一下,去皮去籽,切小块备用,其他蔬菜切小块,土豆切小块用水浸泡备用。
用牛油爆香洋葱,椰菜,胡萝卜,放番茄酱再爆一会,不要上色,再加入西大蒜,西芹,柠檬,香草扎(干香草要用茶包装好),加入牛肉汤煮煮胡萝卜软熟,再加入土豆,土豆煮软烂后加入番茄,红菜头,牛腩肉。煮至红菜头软熟,调味。
调味后倒入汤碗,撒上欧芹碎,拌以酸忌廉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