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肥而不腻外焦里嫩的【孜然烤羊排】
*材料:羊排2.5斤,蒜头5瓣,香菜3颗,红葱头3个,洋葱半个,小葱4根,姜数片,盐适量,花椒粒3小把,料酒适量,酱油适量,研磨黑胡椒粒适量,孜然粉适量,辣椒面适量,孜然粒适量,炒过的白芝麻适量。
*做法:羊排洗净无需切块,用竹签或小刀尖在上面扎很多小孔,香菜,小葱切段,洋葱切条,红葱头切块,盐和花椒粒小火炒香,用擀面杖压碎,均匀揉搓在羊排两面,香菜,小葱,洋葱,姜片,红葱头,蒜头加料酒和酱油拌匀,均匀揉搓羊排,腌料和羊排倒入密封容器,冰箱冷藏腌24-48小时使其入味。
取出腌好的羊排,用孜然粉,辣椒粉和研磨黑胡椒粒把羊排里外揉匀,腌料放羊排下面,用锡纸包好,烤箱190度,中层,上下火烤50分钟。
取出去掉羊排上面的锡纸,均匀撒上孜然粒和炒过白芝麻,烤箱200度,中层上下火烤30分钟,喜欢焦一点的可以烤久一点。
出炉撒葱丝或香菜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