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奶香浓郁入口顺滑的【轻松熊奶黄包】(可做约15个)
*奶黄馅材料:黄油50克,鸡蛋3个,牛奶20克,奶粉30克,芝士粉20克,澄粉40克,白砂糖55克。
包子皮材料:面粉315克,可可粉5克,酵母6克,白砂糖少许,牛奶适量。
*奶黄馅做法:鸡蛋打成蛋液跟牛奶、奶粉,芝士粉,白砂糖一起搅打均匀,黄油隔水融化,分5次缓慢加入蛋液中,每次都要搅拌均匀成乳化状(油水不可分离),水开后放入蒸锅,蒸十分钟后取出搅拌,再放入蒸锅蒸,反复三次至蒸好,晾凉团成团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备用。
包子皮做法:
原味面团:面粉160克,酵母3克,一点点白糖,跟牛奶适量混合,揉成光滑面团(手光、盆光、面团光),湿纱布盖住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小,手指戳洞不反弹,内部有密集的蜂窝状小孔。
可可面团:面粉155克,可可粉5克,一点点白糖,跟牛奶混合均匀(重复做原味面团的步骤)
轻松熊造型制作方法:奶黄馅分成20克一个揉成球,原味面团和可可面团分成30克一个的小剂子,取一个可可小面团压扁擀成圆薄片包住奶黄球,收口揉成圆形包子,再揉两个小小的圆型可可面团黏在包子顶端上方,取一点点原味面团,揉成椭圆形压扁,黏在包子正中,用芝麻粘在包子上做轻松熊的眼睛和鼻头,再揉两个小的原味面团压扁,黏在轻松熊的耳朵中间,轻松熊奶黄包就做好啦。(原味的轻松熊奶黄包就是面团颜色相反)
包好的包子放置20分钟再次发酵,蒸锅水烧开,放入包子胚,大火蒸10-15分钟,关火不揭盖焖3-5分钟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