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治_爽爽食光

仪式感生活🍃樉食光主理人🍃私宴定制🍃茶点研发🍃小美美食顾问
微博、下厨房同名。

#爽爽的厨房#憨头憨脑的【小猪流沙包】:
*材料:
咸蛋流沙馅材料:咸蛋黄10个,黄油40克,牛奶适量,白糖适量。
外皮材料:面粉250克,牛奶适量,白糖2勺,酵母3克。
*做法:
流沙馅做法:咸蛋黄隔水蒸熟,跟其他材料一起放进搅拌机搅拌成均匀的糊状,放凉,装入密封容器入冰箱冷冻备用。
外皮做法: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,(取一小块不用牛奶和面用胡萝卜汁或红火龙果汁和面做红色面团,其余一样)用湿润的纱布盖好放置温暖的地方发酵至2-3倍大小,分成40克一个的小面团,冻好的流沙馅分成25克一个的小球,小面团擀成薄皮把流沙馅球包起来,揉成圆形。红色面团擀薄片,压出椭圆形和三角形,椭圆形做猪嘴,猪嘴用牙签戳两小孔,左右各贴一块三角形,在粘上黑芝麻做小猪眼睛。冷水进蒸锅蒸15分钟,关火焖5分钟。可爱憨厚的小猪流沙包就做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